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太 陽 花

太    陽   花

........我 一 直 都 喜 歡 太 陽 花,連 第 一 本 著 作《自 信 你 可 以》也 用 太 陽 花 作 封 面。愛 上 的 原 因 是 覺 得 它 寓 意 樂 觀 積 極,能 化 解 負 能 量,常 懷 感 恩 之 心,為 平 淡 的 生 活 帶 來 精 采。......希 望 大 家 能 明 白 太 陽 花 的 意 義,從 而 作 出 深 思。

        太 陽 花 最 吸 引 人 的 地 方,除 了 絢 麗 奪 目 的 花 朵 外,還 有 其 本 性 的 含 義。它 具 有 耐 鹽 和 耐 旱 性,在 惡 劣 環 境 下 仍 能 茁 壯 成 長;另 外,太 陽 花 亦 能 有 效 修 復 有 毒 的 土 壤,過 濾 鉛、砷,甚 至 輻 射 元 素。

        其 實 整 棵 太 陽 花 都 很 有 價 值,例 如 花 可 清 熱 解 毒,消 腫 止 痛;根 能 清 熱 利 濕、行 氣 止 痛;莖 葉 可 疏 風 清 熱,清 肝 明 目;花 盤 有 清 熱 化 痰,涼 血 止 血 之 效;花 托 有 助 降 血 壓;種 子 性 味 甘 平,有 降 脂 作 用,由 於 味 香 可 口,葵 花 子 油 也 能 做 菜。

        然 而 要 小 心 葵 花 子 炒 後 性 溫 燥,多 吃 會「上 火」,甚 至 會 引 致 出 血 和 牙 痛。

        所 以,再 好 的 事 物,都 要 適 可 而 止。

        張 慧 慈

3 則留言:

  1. 想不到太陽花除了給人有樂觀、積極的感覺外,還有藥用價值。
    歌曲尚記憶猶新,至於舞蹈就…..所餘無幾啦!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的一隻舞, 可惜巳全部俾返晒亞 sir!

    回覆刪除
  3. 仲有D印象,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