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韓 牛

        問我首爾最好吃是甚麼?我會說:韓牛。
        韓牛產量少,供不應求;韓國也不斷輸入外國牛肉,所以哪會將韓牛出口?也就是說,除了韓國,在哪裏也吃不到韓牛。
        韓牛好在哪裏?第一是肉質,第二是肉味濃。即使是好如美國的西冷(sirloin)一般肉味濃郁之餘總會帶些筋,稍。但吃過韓牛西冷,竟然一點筋都沒有,真是神品。
        到哪裏吃好?我這次吃過兩間都不錯——我住首爾吳汝島的 Conrad,附近有一家叫 Minso Hanwoo 的,隱身在一商業大廈的地牢中,專門賣牛肉。沒有特別裝修,看起來像食堂;但我和妻子吃了份里脊肉(tenderloin)和一份西泠,非常的好味,再加一份松茸和一大碗牛肉湯,埋單才是一千港元不到,非常之抵食。
        跟去了一間很高級的韓牛專門食肆——位於狎鷗亭的 Samwon Garden。此店規模和格局都甚大,有幢兩層高洋房,間有很多包廂,用來接待群體。另有一個大廳,用以招呼散客;合起來,恐怕有兩三萬方呎面積吧。除了堂吃,還有外賣禮盒,也是賣韓牛。

        價錢,當然比 Minso Hanwoo 略貴,一塊牛肋骨,就要賣港幣四百元;但我可以說,這是我吃過最好的牛肋骨,吃進口中,肉香脂香動人,還帶點有彈性而不韌的筋,真的精采絕倫,畢生難忘。
        當我把在這裏吃過的牛肉照片放上面書,有朋友懷疑這是不是韓牛?朋友的懷疑有道理,因為數年前的確有好幾家食肆被揭發賣假韓牛,但當我向他介紹此店的規模,他也信服了——沒有人會投資那麼多去賣假韓牛吧,萬一被人揭發了生意會滿盤皆落索啊。
        關鍵還是牛肉的質素比美國牛好吃多了。

        劉 健 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