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反 射 性 地 討 厭

        我是聽四大天王長大的,而當中我最喜歡城繩和牛華。兩位偶像我都直接訪問過,還要求合照留念,而即使我換了幾次電話,他們的合照還是放在手機內,哈哈。所以,請你真的相信我的說話,是絕不會存心傷害城繩的。
        在城繩機場救女友的片段開始那刻,我以為大家只會吃點花生就算。然後,我不斷留意著網絡上的留言,才發現,嘩怎麼喇?怎麼大家都對城繩及其女友如此毒舌?又說他已半百了還泡少女,又說女友應該叫他爸爸,又說那個女人真矯情,又說她怎麼不好的……啊,但城繩不是我們的集體美好回憶,四大天王中的舞台王者嗎?怎麼大家把他形容得像周溶、李私煙之流,每逢在網上出現定必群起攻之?這是我不能料到的。
        除了大家都葡萄城繩,50 歲了還可以輕鬆把妹,這段關係給大家毒舌的原因,還包括最熱烈的中港矛盾。香港網絡都是年輕一代,誰不討厭強國呢,現在我們已經差不多被教育成「反射性地討厭大陸」,總之是大陸的就先反一下總不會太錯。所以城繩的女友是怎樣的人大家都不在乎,總之是大陸的嫩模嗎?她死定了!世上有這麼多好女生城繩你不揀,你又揀個大陸妹?城繩你也死定了,大家都咒死你們。
        而且網絡界現在對明星的要求都改變了。從前帥哥唱歌跳舞就可以,現在是誰都要有立場的網絡時代。頭像有沒有轉顏色都惹來一番激辯。城繩還一直很抽離,其實也沒問題,但也之所以他在年輕網絡內根本沒紮過根,風一吹他就倒了。
        拍拖是兩個人之間的事,但由此呈現的卻是時代的大風景。


        陳 強

1 則留言:

  1. 男人大多數2o一8o都喜愛18歲,這代表城城是正常人,年青網絡現在是對事情偏激,有点不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