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惜 食 遊 船 河

        早前作客星夢郵輪的兩晚公海短遊旅程,是我首次從香港的郵輪碼頭乘船離港,畢竟一直以來,都是在世界各地其他港口登船,所以這趟的感受也是挺新鮮的。
  作為香港始發的「新鮮人」,船上好些體驗對我來說也是「新事」,特別是有關用膳這個環節。原來船上三家免費的主餐廳,客人進入時都要把房卡交給職員「嘟一嘟」,最初我感到大惑不解,因為在外地的郵輪根本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後來才知道郵輪規定在同一時段的用餐時間(即早、午、晚三餐),若然客人希望享用超過一家免費餐廳的餐膳,由第二餐起每趟都要付出八十八港元的費用。對此措施我雖有點不習慣,卻仍大表贊同,始終每個市場有其獨特情況,惜食不浪費,絕對值得珍視。
  我給這船的另一個「讚」,就是全日開放的茶餐廳式美食區「星夢美食薈」,可嚐到叻沙、餐蛋麵、魚蛋粉,甚至是煲仔飯的「星夢美食薈」雖是家收費餐廳,價格卻非高昂的「郵輪價」,而是「街坊價」,我雖然錯過了一節「五蚊」抵吃時段,仍能享受同樣賣三十八港元、大大煲又美味的臘味煲仔飯及海鮮粥,其中前者的水準雖然略遜坊間的煲仔飯名店,但以如此相宜的價格計,已是夫復何求!至於後者,更是超級抵吃,因為一窩粥內便有鮑魚、帶子及大蝦各兩隻,足料之餘,粥底也極綿滑,有機會登船作客,推薦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林 逸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