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高 圓 寺 醫 肚



  拒絕吃飛機餐,結果是下機時飢腸轆轆,坐鐵路再轉車到高圓寺,找到民宿放下行李,飢腸轆轆,急步外出醫肚。
  高圓寺是東京都著名的文青區,是潮流衣飾、古着、舊書等小店的集中地,入夜後人稀街靜,沒有新宿的耀眼霓虹閃燈,不須閃避迎面而來的人流,除了食店,大多商店的關了門,走在小街上,人也安詳。
  高圓寺的食店,間間細小,門面設計花心思,尤其咖啡店,反映店主的個人品味,但夜後都關了,就先吃一次壽司,抓緊身在日本的感覺。走入小巷,尋找平民的味道,見一個門面古舊的壽司店,放了盆裁,泊了一架送外賣的單車,憑直覺,它是一間老店,給人親切感,拉開木門,不見食客,由我包場吧,坐在壽司吧枱上,用簡單日語請師傅為我發辦。
  師傅專心做菜,每件壽司採用時令海鮮,配上手握飯團,粒粒飽滿好味,刺身拼盤件件新鮮。他的妻子樂見我這名遲來的異鄉客,不為做生意,而是有客捧場,小店添生氣,她殷勤地拿啤酒來。電視上正播放無聊搞笑節目,我只顧食,喝一杯日啤,心情暢快,兩夫妻笑了⋯⋯我好像置身在一齣日本電視劇中,展開一次民間深度遊。

        張 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