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抗 疫 ‧ 情》:仁 心 中 醫

望、聞、問、切。 來自台灣的蔡文幸在香港執業做中醫已經六年,她一直視香港為她第二個家,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她都沒有畏懼。

註冊中醫師蔡文幸表示:「其實很多人都沒有想到中醫和病人距離都很近,因為你診症需要看舌頭、喉嚨。其實也有些人發燒、咳,都是危險的。今次的疫情是很突然之間就變得很多 ( 病例 ),嚴重是真的,最可怕就是它的感染速度很快。」

現在蔡文幸朝十晚七幫市民義診、免費贈藥。

有市民稱:「不用錢當然好,我是退休人士來的,吃飽飯甚麼都沒有,就是這樣,所以我專程從深水埗過來。」

疫症當前,蔡文幸最不希望見到有基層人士因為負擔不起醫藥費,而不去求醫,所以她願意盡自己的一分力。

蔡文幸表示:「因為這次的肺炎,其實都是對老人家、高血壓、糖尿病、平時身體不好的人會較易感染,希望大家快點健康一點,這個疫情儘快受到控制。」

新型肺炎在全球肆虐,抗疫不分你我,所有人攜手才可以擊敗病魔。

蔡文幸稱:「其實我自己在這裡上學、工作,雖然我不是香港人,但我覺得做醫生不分甚麼地方的人,所有人都是一樣的。知道香港這陣子大家壓力都很大,希望大家開心一點,免疫力也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