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錯 誤 投 放

        我到過很多地方,喜歡和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聊天,稍知不同地方的法律、文化、物價和生活方式等,可以比較出各地方的優缺點(當然並不百分之百全面)。
        照計,我應該選擇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城市居住才對,可是並沒有,畢竟,個人感情、成長經歷,令我停留在這個地方。
        我很喜歡到台灣旅遊,台灣是一個常發生地震的島國,相對房產的投報率偏低,經濟成長率不高,值得投資的標地也不多,城市規劃混亂;反映在交通上,摩托車和汽車混合行駛,情況跟越南等發展中的國家類似 .....,總之,對於這個地方我隨口就可以提出不少值得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可是,我喜歡這個地方的人情,但眼見執政黨和在野黨之間長期對抗,要施政或推行新政策是十分困難的事,所以,也別指望台灣有什麼大躍進的改革。民主,就像一把雙面刃,若使用不當,反而可能使台灣開倒車,卡住了國家的進步。
        ....想到自己熱愛的出生地 -- 香港....好了,我不能再寫了,以免遭到網路酸民的攻擊,說我在這𥚃賺錢,卻說這𥚃的 ''壞話''。
        網路酸民是一群很可怕的動物,如果你曾領教過文字霸凌的話就知道,他們會不分青紅皂白就群起而攻之,讓人的聲譽死於不清不楚,也有人真的氣得想不開去尋死了。酸民們可能會叫我滾蛋!為什麼?因為他們認為愛這地方就不能說這𥚃不好。
        被錯誤投放的民族意識啊,往往只能嘆一聲無奈!

2 則留言:

  1. 【謠言止於智者】,可惜,多数人都不是。

    回覆刪除
  2. 謠言止於智者,現在祇會用於小數人,人云亦云就多人用,少說少錯,方能明哲保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