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重 新 設 定

有一天,我罵足她一整天。
她一起床,已經趕時間,還說要洗頭;然後,又找不到粉底放到哪裡;
出門了,才發現帶漏手機要回頭;坐巴士又睡過站忘了下車;
晚飯時,摔破杯子滿地玻璃碎;睡到深夜,才發現忘了脫隱形眼鏡⋯⋯
我實在忍不住:「夠了,怎麼妳現在這樣麻煩⋯⋯」
在我眼中,她做甚麼事都不順眼,總是在製造麻煩,令我很不耐煩。
我想享受片刻的寧靜,看套電影,看本書,總之不想聽到她又要我幫忙甚麼。

罵得好像太過份,我才發覺,不是她愈來愈麻煩,是我愈來愈欠包容。
現在我只懂抱怨:「又怎麼了⋯⋯妳小心點啦好不好!」
但以前我卻會說:「妳怎樣?沒事吧?讓我幫妳!」
是不是相處久了,就變得只懂責怪,說出口的都不再是愛妳。

不懂體諒的是我,不耐煩的也是我。
所以,要改變的,應該也是我吧。
其實又不是要甚麼驚天大轉變,只要稍為改一點心態,明白我的角色是要幫助她,而不是責罵她、訓示她。
反正改變不到事實,火上加油只會令她更加煩亂。她最需要的是幫忙。
以前的我早就做到,我們都紳士過。現在只要把電腦重新設定,重新灌溉一下我對她的愛。應該不是難事。

所以,翌日她又忘了帶手機,我馬上按電梯,跟她說:「妳在這裡等我吧,我幫妳拿,很快,別擔心。」
然後,我走進了電梯,回頭一看,她真的站在原地,應該是驚訝得動不了,原來還懂得溫暖。
甜蜜取決於心態,愛情可以很美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