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舊 課 本 展 覽 館」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很喜歡一些舊物,那裏有懷舊主題餐廳或小店,我都必定會拜訪。           我慢慢察覺到原來這些喜好,由我小時候就開始。細細個,我就很喜歡到歷史博物館,對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更是極為喜歡,後來看了《難兄難弟》這套電視劇,更是喜愛到不得了,連電視劇原聲碟我也要買來聽。
  那是屬於祖父母輩的美好年代,每個人都為生活打拼,那時沒有甚麼高科技,聯絡大家時都會透過電話,聽聽聲音聯繫一下感情,感覺溫暖,人與人之間也比較親近。
  早兩天拜訪了在灣仔富德樓的「舊課本展覽館」,原來已經舉行了一段時間,屬於私辦的藏品展覽,裏面展示了舊課本、教室陳設和一些以前的玩具。整個佈置就像一間教室,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例如那些生銹的釘書痕跡,都突然令我想起昔日往事。
  很感謝這位有心的收藏者把這些回憶帶回來,我們總是向前望向前衝,停一步重看舊物,有時也是一種簡單的享受,發掘那些年我們曾經都很親近對方的感覺。

        糖 妹

1 則留言:

  1. 喜欢懷舊的年青人,確實少見、難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