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鴛 鴦 腸 配 白 飯

        幾十年來,除了蛇羹,「蛇王芬」賣得最好的便是自家生產的臘腸和潤腸,以及各種與腸有關的菜式。 一說到這件事,正在收錢的女老闆 Gigi 都跑過來吹水:「我們有鴛鴦腸炒芥蘭,冬天做鴛鴦腸羊肉片煲仔飯,有時候也做鴛鴦腸蠔豉煲仔飯。 不過最好吃也最簡單的,莫過於直接要一條臘腸一條潤腸,蒸好了,直接擺在白飯上,這個季節,再配一碗蛇羹,那真是最會吃的客人點的組合。 ”
     「但是你們家很奇怪,」一位熟客說,「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快思考 10 年了,但一直沒有答案,其實我也會買你家的兩種腸回去自己蒸來吃,配白飯,但效果就是沒有在這裡吃來得更香,腸衣更脆。 你們是不是用了什麼特殊辦法來蒸你們自家的腸? ”
     「啊哈哈,我現在可以馬上解答你 10 年的疑問。 」Gigi 咧嘴笑道,「實在是太簡單了,我們用了一隻小爐子,臘腸和潤腸拿去蒸之前,先在爐子上烘烤一下。 這個方法完全不是秘方,我也不怕講出來大家都知道。 很多老客人其實知道這個秘密,他們自己家也都有烤箱,但他們會對我說:‘ Gigi,我也試著在家裡這麼做了幾次,但最終還是決定到你這裡來吃現成的,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 就是這樣地麻煩,現在的人都怕麻煩,但我們店不怕。 所以我說給你聽也沒關係,你最終會因為怕麻煩,又回到這裡吃我們最完美的鴛鴦腸配白飯。 ”

2 則留言:

  1. 一早就食臘味飯,會不會油膩一點?

    回覆刪除
  2. 昨天在地鐵看到廣告,榮華買一送一,代表着話咁快就過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