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遇 蛇》

      《遇蛇》是 “ 言情的極致 ”。它是不是經典,眾口難調。《紅樓夢》是經典,我室友看了小半年,還停留在前二十回。何況耽美乎?經典需要大眾的標尺,可是《遇蛇》在我心中,是獨一無二的。我只能以我的角度,來解讀一下為什麼我喜歡這本書。《遇蛇》是聊齋式的故事,寫的是鬼神精怪,言的是世間百態。我們看它 ~ 凡人、蛇妖、狼精、道士、仙家,它沒寫修仙歷劫(雖然是起因但不是重點),沒寫門派正邪,它只是講述了一個叫沈清軒的凡人,將這些已經或者將要與紅塵斷絕的人事,拉入紅塵,甘願在紅塵間,顛沛流離的故事。
        為什麼呢?因為這一切的牽絆,我認為也是全文的主旨——家(或故鄉)。所以那句 “ 言情的極致 ” 真的很貼切。它真的言了好多情,極致的情。

        溯 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