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牽 我 去 散 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我催牠、唬牠、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我拉牠、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拼命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原來上帝要~蝸牛牽我去散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