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犀 利 哥

記者早上去拜訪了犀利哥。
在天一廣場地下通道遇到了他。
希望能跟他好好談一下,能接受網友給他的幫助。
我找來了與他相交多年的「老饞貓」,一起勸說他回家。
他很怕見生人。看我是女孩子倒是沒有很敵意。我問他還記得家在哪裡麼?叫什麼名。他對­我搖搖頭。
我說,想回家麼。。。可能家這麼字觸到了他,他不太高興。不響了。
後來人越圍越多了,他很害怕,拔腿就跑。
他的眼神我永遠不會忘記。
犀利,卻驚慌。他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孤獨,對於突如其來的關愛,顯得手足無措。


 
在網路被稱為最帥乞丐的犀利哥,經過媒體和網友人肉搜索的努力,3 月 5 日終於見到家人­,未來將回江西老家。     
犀利哥本名程國榮,1976 年 10 月 10 日出生,是江西上饒人,已婚、育有 2 子,父親­與妻子已去世。犀利哥之所以走紅,是因為有網友把街頭拍的一組照片上傳到蜂鳥網;20­10 年 2 月 23 日,因天涯論壇一篇帖子 ──《秒殺宇內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帥到­刺瞎你的狗眼!》而迅速走紅,許多大陸網友認為這位乞丐太有「範」(有型)了,有網友­為他取名為犀利哥,紅遍大陸各大網路論壇,被網友追捧,還出現各種稱號,包括「極品乞­丐」、「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乞丐王子」等。     
犀利哥走紅後,也被台灣「全民最大黨」引用,由九孔在節目中扮演,成為話題;犀利哥的­魅力也紅到日本,日本美眉更稱之為網路渡邊謙,話題延燒台、日。     
隨後,網友與媒體開始好奇他的身分,展開人肉搜索,被一位在浙江金融學院念書的徐同學­認出,表示犀利哥可能是他的鄰居,原本住在江西上饒鄱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y6Ei-e9nk

一個人要走多遠 歷經多少滄桑才會累
什麼地方才是家 為了誰才留下

一個人要想多久 歷經多少挫折才會懂
不再輕易掉眼淚 不再輕易說今生
無悔無怨 用一生做誓言 
為誰放棄一切
我不再是我 誰又是誰

別問我的傷 別問我的痛
別問我的心中是否在流血
別問我是否心已碎
別問酒逢故人醉不醉

別問我的苦 別問我的悲
別問我的流浪是否很疲憊
別問我是否還有淚 
別問魂縈舊夢對不對   也別問我會不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U28IBxl6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