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晴 天 雨 天

麼時候該洗衣   什麼時候該曬被
什麼時候該散步
什麼時候該把滿地的雜物   不經篩選地全部扔棄
什麼時候該打傘
什麼時候戴上帽子
什麼時候淋淋雨
什麼時候脫衣服   脫鞋子  脫下驕傲與任性
脫下自卑和恐懼
 
時不時地我會抬頭看著天空
充滿雲的天空
雲不會動的天空
雲大片大片移動的天空
雲像糖果般的天空
雲像飛龍般的天空
雲鑲著金邊的天空
沒有雲的天空
沒有星星的天空
月亮隱約彎彎的天空
確實且毫不猶豫地將夜晚推開的天空
 
每當這樣的時候我會忘記還有另外一個自己
正在慢慢掉進深海更深處
正在死掉
但話說回來
  誰不是?
 
已經死掉
或許這麼說更貼切吧
 
僵化的宛如雕像般的另一個我
被我自己做成了標本的我
繼續沉入更深的黑暗中
深海的深海的深海   和天空
究竟
    哪個才是假象呢?
 
啊別跟我說兩個都是假的   兩個都是真的
這種形而上   充滿哲學況味
因為模糊   所以聽起來很像真理的答案
我已經太熟悉且疲倦了
 
雨斑斑滴落
自雲層至深深深深深海
晴天將它們遠遠分隔成兩個世界
雨天   卻把它們
連綿成一

3 則留言:

  1. 我每晚入睡,就是死去 ;我每日醒來,就是重生。
    印度聖雄甘地

    回覆刪除
  2. 雨天時我們會做好多計劃,等…晴天就這樣…那樣,晴天來到就高興地忙著,忘記所有…,人就是這樣過著每一天,說著…說著就過去,早晨和晚安是連著在一天裡,卻又像分隔在早晚,能連接就是感覺,幾時都可以是晴天,因為有祈望就是好…

    回覆刪除
  3. 又是一個下雨天,雷聲不斷,間中夾雜閃電,思絮湧現,想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