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友 情 弱 智

        在香港生活, 人們習慣了對別人說的話先產生懷疑, 經過求證才得到信任, 而我卻跟大多數西方人的思維模式一樣, 別人說什麼我都會相信, 假設他 ( 她 ) 是真的, 但如果後來發現與事實有出入時, 會十分失望, 甚至有被欺騙的憤怒感。
        我是個不愛讀死書的人, 憑著一點小聰明, 樣樣事情最終都能應付自如, 可是朋友這一環, 卻仿如一個弱智, 容易動情多情, 辯不清真偽。真正的弱智倒有個好處,起碼不會感到受傷害, 可是, 我這個友情弱智的承受力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一點驚嚇, 一點衝擊, 都足以令我倒下。
         到了今時今日,朋友變得越來越少。

7 則留言:

  1. 貓貓不要這樣好嗎?希望在明天!

    回覆刪除
  2. 我不會同情你,朋友!因為從開始我就是聽你,看你怎樣與人交往而注意到你的問題?我只能說:希望你能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貓貓能否成長?這與你何干?又不是你的貓!何須這麼動氣 !是不是應多関心你家的五畜六牲呢?貓貓已有太座關心!
      本應是不該好管閒事,但只覺好奇!哈哈!

      刪除
  3. 人無完人,事無完美!世界很大心很雜,那能不遇小人!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這話題有咁多人議論,有沒有朋友不曉得,有人關心卻是事實。

    回覆刪除
  5. 朋友相交多時也分不清,祇因放少了(真心、誠意)

    回覆刪除
  6. 人與人可以成為朋友,因為有相同的價值觀和對事物的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