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是 好 是 壞?

人長大以後,
禮俗廉儀懂多了,就會變得圓滑,
越來越沒有自己的個性,不知這樣是好是壞,反正今天不管了,
就小小 '' 機車 '' 一下!
來來來,
來 '' 咬 '' 我呀!

3 則留言:

  1. 好與壞?人並非被事物所擾,乃是被他們對事物的看法所擾。

    回覆刪除
  2. 禮儀,人際,越來越多人說個性,我行我素,好與壞?

    回覆刪除
  3. 以下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
    「自我」其實是「五蘊」所組成。
    「五蘊」指色(肉體)、受(苦、樂的感受)、想(概念及確定對象的形相),行(意志)、識(感觀認知)。一個人除了這五蘊之外並無自我;就像書一樣,把一切組成的條件抽離之後,根本就沒有書了。把五蘊抽離之後,亦沒有背後的自我。
    也就是說所謂我的肉身、我的感受、我的概念、我的意志、和我的認知,都沒有一個「我」去擁有它們,所謂「我的」只是日常的慣用語言。既然自我是假象,一切存在也是假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