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別 把 最 好 的 留 到 最 後

        當你看到老友在朋友圈發旅遊的照片時,你是否在想,等孫子讀幼兒園了,等我有時間了,我也要去旅遊;當你看到別人穿著漂亮又昂貴的裙子時,你是否又在想,等我再瘦一點,等孩子們的經濟壓力小一點,我再買這樣的衣服來穿.....朋友們,我必須告訴大家一句:別把最好的留到最後!
        有這樣一位老太太,她非常節儉,一箱蘋果,總是專門挑爛掉一小塊的吃。老太太耐心地用水果刀把爛掉的那一小塊削去,然後再津津有味地吃掉剩餘的果肉。等到第二天,原來好好的蘋果又有一個爛掉了一小塊,便依舊如法炮製,吃掉這個爛蘋果。結果呢,一箱蘋果像是跟老太太玩遊戲一樣,一個個陸續爛掉。就這樣,滿滿一箱蘋果吃到最後,老太太竟然沒有吃過一隻完好的蘋果。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