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恋 人 よ

        一位真正的藝術家,她優雅、感人心弦的歌聲,非常經典,請閉上眼睛,慢慢欣賞。
  

砂利(じゃり)路(みち)を駆(か)け足(あし)で マラソン人が行(ゆ)き過(す)ぎる まるで忘却(ぼうきゃく)のぞむように 止(と)まる私(わたし)を 誘(さそ)っている 恋人(こいびと)よ さようなら 季節(きせつ)はめぐってくるけど あの日の二人 宵(よい)の流(なが)れ星(ぼし) 光(ひか)っては消(き)える無情(むじょう)の夢(ゆめ)よ 恋人(こいびと)よ そばにいて こごえる私(わたし)のそばにいてよ そしてひとこと この別(わか)れ話(はなし)が 冗談(じょうだん)だよと 笑(わら)ってほしい

枯葉凋落的黃昏  訴說寒冷日子將要來臨 被雨水淋壞了的長櫈  連可以傾訴愛意的歌都沒有 情人啊 陪伴在我身邊 陪伴在快要凍僵的我的身邊 然後對我說一句  這分手的話 是玩笑的話  這樣笑著對我說 走在碎石子路上 跑步的馬拉松選手來往經過 猶如遺忘般地眺望著 似乎在邀約駐足的我 情人啊 ~  再見了!季節雖週而復始循環 那一天的我們倆 就像夜晚的流星 發亮後剎那間就消失 無情的夢啊 情人啊 陪伴在我身邊 陪伴在快要凍僵的我的身邊 然後對我說一句  這分手的話 是玩笑的話吧? 希望這樣笑著對我說 是玩笑的話吧?希望這樣笑著對我說


        甚是好歌,一聽便知。當年,流行日本改編歌曲,有幸聽到此曲原唱。學生年代,節衣縮食,購買了她的一張唱片,一直播到現在。今時今日,仍被她的聲音感動。無論相隔多少年, 人老了多少 ......一樣忘不了你!
        五輪真弓係一個不可多得的歌星,百聽不厭。64 歲的女歌手,依然擁有一付天籟美音,令人感動。情緒起落都被她帶動,神級!真是令人敬佩的藝術家,不僅寶刀未老,滄桑且蘊藏飽滿感情的歌聲,更勝年青時,加上自彈悠揚的琴聲,是殿堂級的演出。歲數重要嗎?外表重要嗎?這麼動聽的曲,這麼美的詞。試閉上你的眼睛,慢慢欣賞。
        聽五輪真弓的音域、音晰、同共嗚廻響度 ( 感情融入,不在話下 ),就算你不懂日文,單從聲音起伏彭湃的感情,已為之動容,和初出道時的聲淅度、氣量度所差不遠,証明天后除音樂天份外,仍是曲不離口的。與年輕時候的版本相比,現在這個更多了份滄桑,更肝腸寸斷,更令人淚下。
        這是真正的歌者。30 年前的歌,50 年後也找不到有人可替代她。有一位女孩子,想學日文,我叫她多聽一點五輪真弓的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