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一 段 緣 份 結 束

  某男 A 一坐下便把手機放在餐桌上,某女 B 頓時覺得這約會多了個人,甚至幾個人。
  點菜後 A 手機響起,他與電話中人對話五分鐘,那五分鐘對 B 恍如三十分鐘,她便也拿手機出來看,看得悶了看餐牌,餐牌也熟讀了便望向鄰座食客。食客望了望 A,再與 B 四目交投,B 即垂頭。
  A 掛線後說:「同事。他就是那樣,芝麻小事都打來問我。」B 聽到的是:他的工作比我重要,同事比我重要,芝麻小事也比我重要。
  進餐時 A 短訊響起,他讀訊息後,回了兩三句,再讀對方回應,才抬頭向 B 說:「我這朋友被老闆欺壓,向我訴苦。你來之前我已在跟他談,所以我剛剛把未寫好的訊息發出,安撫他一下。」B 聽到的是:他不願讓朋友等,卻讓我等。然後,不禁猜測究竟那朋友是男是女。
  不久 B 到洗手間去,回來時 A 看手機看得入神。B 邊吃邊等,A 說:「你去洗手間時我讀到這新聞,讓我先把它看完吧。」低頭繼續看。B 聽到的是:他對這新聞比對我有興趣。
  二人談到附近有好吃的甜品,但忘了食店名字。A 拿起手機搜尋,找了三分鐘仍未找到,B 便建議待會碰到便去,不用刻意找。A 沒抬頭,喃喃說非要找到答案不可,按來按去,再抬頭時,B 已不知所終⋯⋯一段緣份結束。
  下次約會,何不把手機收起,無論如何不拿出來?只一頓飯時間,將 100% 的自己獻給對方,或會成就一段美好時光。

        
王 思 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