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謝 金 燕 車 禍

        1991 年 12 月 21 日,謝金燕、胞姐謝青燕與一名男性友人同遊,意外遭遇嚴重車禍。負責駕駛的男性友人當場身亡,謝青燕全身近七成灼傷,謝金燕則是損傷範圍是最廣的,包括脊椎位移、多處骨頭斷裂(右大腿骨、肋骨、右手手掌和左手姆指)、骨盆碎裂、肺積水、腦震盪、內出血、右臉割傷、鼻樑撞傷與大腿附近灼傷。這場車禍亦明顯影響謝金燕往後的身體狀況,不但曾被主治醫生斷言坐輪椅度餘生,且因造成骨盆腔變形,醫生表示欲生子須在 30 歲前,圈內朋友郁方亦曾表示「如果哪一天謝金燕未婚生子,大家要原諒她」。直到 22 年後(2013 年)的同日,向來行徑低調、鮮少談及私事的謝金燕,於中壢市聖誕晚會「巨星閃耀 聖誕 PARTY go 壢 high」演唱開場歌曲〈嗶嗶嗶〉完後,保留空檔問候現場觀眾,並難得感性發言:「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我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今天 12 月 21 號,在二十二年前的今天,我呢,出了一個非常嚴重的車禍。但是那一個劫難並沒有帶走我,反而帶回一個全新的謝金燕。從那一刻開始,我告訴我自己:只要能站起來,站在舞台上,我一定會盡我的力量,努力地表演。」 經歷車禍事件並復出後的謝金燕,首支通告為 1993 年中視綜藝節目《娛樂星聞 小燕有約》,並演唱〈真心真意過一生〉一曲與吹奏薩克斯風;該集於 1993 年 6 月 12 日首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