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潘 朵 拉 惹 的 禍

       「坦白說,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港女這樣喜歡潘朵拉!」聖誕前阿超在球場內奔跑過後,和一眾兄弟喝水的時候輕輕說了一句。

        聽到那三個字,就像那個不能說的人一樣,在場兄弟臉色為之一變。

        有人搖頭輕歎,有人無奈苦笑,有人像發了狂的。

        當中最有學問的阿德抹了抹眼鏡,緩緩說:「潘朵拉……這個名字起得好,知道在神話之中,潘朵拉代表著災難,數千年後的今天,這個名字亦成了男人的災難。」

        「老師,我有問題,災難應該是潘朵拉的盒子,而不是潘朵拉。」出名風趣的阿文也加入討論。

        「同學,你有所不知了,傳說潘朵拉是希臘眾神送給人類的第一個女人,受盡神明的寵愛,但唯獨雅典娜拒絕給她智慧,讓潘朵拉的行動都是不經思考,要是她有腦子就不會打開潘朵拉盒子,所以盒子沒問題,女人沒智慧才是問題。」阿德說完之後,全場男人捧腹大笑。

        阿文收起平日的笑臉正色道:「我相信男人和女人的構造真的完全不同,我們看首飾,那就是首飾,但女人看首飾,她們能分出上千上萬的分別,而我,看著甚麼石、甚麼銀、甚麼工藝,真的一頭霧水,唯一我看得出的分別就是價錢……」


        「對對對,好好的一份禮物,以前我們選的就是選好看,但選潘朵拉卻要配搭,我的天,自問我不是一個有潮流品味的人,要選一條鏈的還可以,要我配一條鏈,饒了我吧……」阿超回想起他站在首飾攤位前,那一盤又一盤的「慘」,他寧願回公司看上市公司的會計數字。

        「我上網看過,有女人寫了篇文說是誠意和心意甚麼甚麼的,恕我直接,可不可以用中文寫,為甚麼我全部字也看得懂,但就想不到當中的邏輯關係呢……」阿德無奈的說:「我跟我女朋友討論過這問題,然後她跟我說,男人和女人就是不同的,叫我有本事就不要喜歡女人……只能說我輸了。」

        時間不早,眾男人最後得不出任何結論,亦自歎沒本事喜歡男人,所以只能逆來順受。

        蔣 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