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早 熟 的 手

        我曾經非常在意自己的一對手。原本我是不知道我有這個小習慣,直至妹妹告訴我:「點解你成日望住對手?」反正有時候不想望手提電話,望望自己對手有甚麼問題呢?但望的時候,的確覺得它十分「肉酸」。我的一對手真的像「鳳爪」,手紋多手背亦瘦,手指的骨節亦因為小時候養成「拍手指」習慣,變得十分發大。
        這樣的描述在外觀上來說已夠可怕,加上少年時候長年做家務不戴手套,手掌絕對不滑,是正宗的「鞋鞋颯颯」。以前真的懶理,只會留意長相是否漂亮,但是人在江湖見得世面多後,真的會令人自慚形穢。例如在公開場合認識新朋友握手,當你感到連男人的手也比你既軟又厚亦滑,即使事前已塗了厚厚的潤手霜,也令自己很尷尬。看見大部分名媛的雙手,令我覺得羨慕的不是巨鑽指環,而是十指纖纖,又白又滑,沒有細紋,嬌嫩如蘭花,令人一見想拖著不放的手。
        曾經有位男友說我是她眾多女友中,手最「鞋」的一個!看來命運不只寫在面上和掌紋中,一對手的外形、質感,大概也看到一二吧!命運,沒法控制,樣子生得不夠漂亮,可整容去改善、化妝提升,雙手的缺憾卻是無法遮蓋。就像女人全身一絲不掛游泳,上水時只有條面巾遮蓋身體一樣,「遮唔晒!」而且一經接觸,會讓人嚇驚這種粗糙的手,拖著又怎會感到舒服?面對伴侶面有難色,這種無力感真的令人氣餒!
        正所謂「中女樣,阿婆手」,我唯有幽自己一默,當自己的一對手比樣子早熟,反正遲早都會變阿婆吧!管它是滑是髒,能靠自己一對手打拼的人,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


        彭  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