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皆 大 歡 喜 蛇 宴

  每年十月中開始,就有人約我吃蛇宴,價錢便宜,約二百五十蚊一位,都是各界工會搞的街坊蛇宴。地方雖然屈質,但係比起街上的蛇舖,一碗價錢約七、八十蚊,那些工會蛇宴,席上一鍋蛇羹,每人可以分到三碗吃,連光三碗,已經回本。
  吃過蛇,還有竹絲雞湯、炒蛇絲、炸子雞、鮑汁鵝掌……不但吃到捧着肚子,每人還可以打包兩大盒。吃第一碗,已經面紅耳熱,再添一碗,全身發燙,再添第三碗,就汗流浹背,我跟主辦單位說:「這碗蛇羹,真係貨真價實,進補合時,陽氣十足……吃到我全身發熱。」主辦人不好意思地說:「唔好意思,係冷氣機壞咗,吃到大家大汗疊細汗。」

  工會蛇羹由十月中,一路做到明年一月尾的農曆新年前,他們沒有宣傳沒有廣告,全部直銷,一樣爆滿。我計一計數,每晚約做六圍,做足一百日,一圍收二千八啦,可以做六百圍,私房菜形式運作,除埋燈油火蠟,其實都有錢落袋,佢哋做得過,我哋食得過,皆大歡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