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100 分 不 存 在

        我相信我是一個稱職的父親,但卻絕對不完美,從跌跌碰碰中走來,犯過很多錯。但望著孩子的成長,檢視我們的關係,我認為我做對的事情,還是比做錯的多,而且好的影響,又遠遠蓋過壞的影響。我所付出的,孩子都感受得到。
        小時候,我們被教育要拿 100 分,但在現實世界中,100 分是不存在的。只要我們大致上做對了,結果便不會太差。無論做人做事,只要我們本着自己的原則,根據正確的價值觀行事,便問心無愧,即使未能獲得所有人的掌聲,但大部分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這絕對令自己心安理得。

        曾 錦 強

2 則留言:

  1. 人無完人,金無赤金。100個人,100個標準,無可能符合所有。做人做事,盡心盡力,别人是感受得到的,加油。

    回覆刪除
  2. 不求百份百,盡力做到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