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卷 珠 簾


鐫 刻 好     每 道 眉 間 心 上
畫 間 透 過 思 量
沾 染 了     墨 色 淌
千 家 文     都 泛 黃
夜 靜 謐     窗 紗 微 微 亮

拂 袖 起 舞 於 夢 中 徘 徊
相 思 蔓 上 心 扉
她 眷 戀     梨 花 淚
靜 畫 紅 妝 等 誰 歸
空 留 伊 人 徐 徐 憔 悴

啊     胭 脂 香 味
卷 珠 簾     是 為 誰
啊     不 見 高 軒
夜 月 明     此 時 難 為 情

細 雨 落 入 初 春 的 清 晨
悄 悄 喚 醒 枝 芽
聽 微 風     耳 畔 響
歎 流 水 兮 落 花 傷
誰 在 煙 雲 處 琴 聲 長
 

17 則留言:

  1. 我經常懷疑自己,是有前生記憶的人( 雖是彷彷彿彿、迷迷糊糊 ),
    否則為何這麼喜歡古老物事( 從小已經如此 )......

    回覆刪除
  2. 阿sir你古惑,無飲晒碗盲婆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可能苦得滯,我都唔想。

      刪除
    2. 若有前生的話,我估你應是女兒身。因為女性是較為多愁善感些。

      刪除
    3. 此歌旋律幽怨 詞寫得甚有意境
      有古典風 正合現在春節雨纷纷意境
      阿Sir好有品味 謝謝推介:)

      刪除
    4. 我估阿Sir前生一定是位“”秀才郎“”
      或詩人 否則不會那麼喜好詩詞歌賦?
      各位同意嗎?:)

      刪除
    5. 較為多愁善感、喜好詩詞歌賦,咁即係好定唔好?

      刪除
    6. 這首甚有意境的歌,也是另一位同學仔推介給我聽的。

      刪除
    7. 好好 以现代人看 阿Sir偶有佳句 要算很有文采 風雅之士 現今许多大學生連白話文都看不通呢 !

      刪除
    8. 謬讚!謬讚!我真的只算半桶水。

      刪除
    9. 好不好?怎麼說呢?
      個人認為 : 多愁善感的人較為敏感、重情,容易觸景生情,變得悲觀。

      刪除
    10. 補充一點:喜好詩詞歌賦是一件好事,可以抒發情懷,不至於鬱鬱寡歡。

      刪除
    11. 有見地者也!

      刪除
  3. 看你這麼喜歡古老物事,以下的宋詞或者你會欣賞。
    歐陽修-蝶戀花
    誰道閒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裡朱顏瘦。
    河畔青蕪堤上柳,為問新愁,何事年年有?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後。

    回覆刪除
  4. 諗諗下.......下次經過,都係將孟婆茶一飲而盡好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