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貴 買 平 


        我常在這專欄透露自己對高跟鞋的情意結,事實上,由於讀大學時弄傷了右膝的內側副韌帶,導致我的平衡力比較差,而且腳亦不夠力,高跟鞋是非常危險的事,所以我選擇高跟鞋時份外小心,更會投資於貴價的高跟鞋上。

        最近我傾向「貴買平」的道理,但購買時會考慮以下幾點︰
        1.顏色要長青。
        2.款式不會過時(通常是該品牌的 Signature 款)。
        3.鞋跟不能高過 3 吋。

        貴價高跟鞋優點是設計舒適,不會痛腳。只要符合以上各點,那對高跟鞋便可經常穿。最近我便買了兩、三對這樣的高跟鞋,返工常常穿。

        於最近入手的品牌中,有兩個是我的推介。其一是 Roger Vivier,我一口氣買了兩對 RV 的方釦 2 吋半高跟鞋(圖),這兩對鞋現簡直成了我的百搭鞋,襯衫方便之餘,恰當的高度及舒適的設計,亦令我即使行街也可穿上。

        另買了一對 Tod's 的黑色 3 吋高跟鞋,不要以為 Tod's 只有平底豆豆鞋出色,其實高跟鞋亦匠心獨運,鞋底夠厚不會痛腳,鞋跟亦令你感到四平八穩,即使長時間穿亦沒有問題。

        作者加入傳媒業 10 年,一開始便主力處理潮流、時裝及美容資訊,現為 she.com 總編輯。

        Car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