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乖,摸 摸 頭》

《乖,摸摸頭》是由著名主持人大冰所著,湖南文藝出版社的一本記錄了大冰十餘年的江湖遊歷,以及他和他朋友們的愛與溫暖的傳奇故事的書籍。
 
本書講述了 12 個真實的故事:
乖,摸摸頭】「雜草敏」的故事。 每年一條的短信和一個讓人心疼的南方姑娘。
【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風塵】一個比酒還烈的故事。 一個隱居滇西北的越戰老兵跌宕起伏的人生,以及充滿善意的、出人意料的結局。
【對不起】她和被主人遺棄的鬆獅狗的故事。
【普通朋友】或許沒有人知道,大鵬在成為「屌絲男士」前,曾差一點兒被砸死在舞臺上。 每個硬著骨頭敢拼敢搏的人都有個柔軟的理由,大鵬的那個理由是一個小姑娘。
【不許哭】藏地往事,酒吧掌櫃大冰、日語翻譯妮可、民謠歌手趙雷的拉薩舊時光。
【唱歌人不許掉眼淚】一個從緬甸金三角走來的流浪歌手的故事...... 故事裡有窮困窘迫、顛沛流離、渺茫的希望、忽晴忽雨的前路,還有一把紅棉吉他和一個很想唱歌的孩子。
【聽歌人不許掉眼淚】為你們講述小屋存在的最遙遠的理由,以及大樹和兜兜淒美的愛情故事。
【一個叫木頭,一個叫馬尾】毛毛叛逆的青春、艱辛的奮鬥和與木頭的愛情史。
【椰子姑娘流浪記】一段長達 13 年的愛情,一個普通人的傳奇。 (及不用手機的女孩之後續)。
【風馬少年】我、二寶、成子的納木措驚險之旅,離死亡僅差 60 釐米。
【小因果】這個 9 歲的小男孩不會知道,24 年後,身旁的這個小姑娘會成為他的妻子,陪他浪跡天涯。
【我的師弟不是人】我的師弟昌寶不是人,是一隻哈奇士。
 
        就像大冰說的那樣: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願你我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在世間流浪。 你我迤邐人世間,每個人都需要被善意地摸摸頭。 不論你晴朗或是陰霾,低谷期還是巔峰期,願你永遠被這個世間的善意所護持。 善良是一種天賦,善意是一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