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口 是 心 非

我們有很多口是心非。
 
一種是矯情,一種是善意,一種是謊言,一種是必須。
 
矯情是劣質的欺騙,你我一眼便能洞穿。
那是最低級的口是心非,做著一個矯情的人。


還有一種是善意。 我們之間從一開始就存在的騙局,
只是那是我和你還沒有衍生別樣情緒時做為的一種退路存在,我們都原諒了彼此。


有種是謊言。 並未拆穿的欺騙。
雖然無關愛情,雖然沒什麼大不了,雖然都可以原諒。
給心打個補丁,就可裝真的沒受傷。


最後的是必須。 這就如同我反復告誡自己的,
過去了就過去了,不必想念,不必念舊,無需等待,早已時過境遷。
 
在我斤斤計較被欺騙的時候,我想起我當初多麼的不在乎。
當別人受不了的時候,我會想,一點謊言有什麼大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