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站 在 另 一 邊

        當大部份的人都像羊群一樣偏向一邊的時候,我卻選擇站在極少數的另一邊,因為我們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
        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倒在自己身邊,而自己卻體髮無傷,我們要的堅強是第一時間奮不顧身地保護自己的孩子,免受傷害,沒有任何猶疑、受驚和害怕作為理由,因為事發時孩子比我們更害怕、更無助。
        有些事雖沒對錯之分,卻有傳統價值守護著。比如,當一個母親帶了一個人來到這世界,她卻沒有能力保護近在咫尺的孩子,對於這孩子來說,應該是一種遺憾吧!...
        當一切過去了,我們仍憑著愛,願意選擇寬容,不想去責備一個母親當下的失職,她說過她也害怕受傷。的確,沒有任何人有權要求一個母親必須為了孩子犧牲,最後孩子散落在路邊......這樣的母親只是一個保全了自己免受傷害的正常人,而媒體和網民們卻將她推舉成偉大而堅強的母親,我不以為然,甚至覺得她欠孩子一句對不起,媽媽沒有保護好妳啊!
        事實就是這樣子而已,請媒體、政客和羊群們止步,讓孩子好走吧!


什麼叫堅強?
不是忍著不哭就叫堅強,也不是出事後能說幾句冷靜理智的話就叫堅強。
真正的堅強,除了內心的堅硬之外,還要有行動上的果斷和強悍,
才能稱之為堅強。

3 則留言:

  1. 當大部份人選擇做羊群當欺凌者,很少有富正義的人,大多幫忙當打手,但我相信世間有智者!

    回覆刪除
  2. 人之所以選擇做羊群,因為怕被排擠,成為眾矢之的。
    走在人群中,有安全感,避免受到傷害。隨著時間過去,沒了自我,變成人云亦云。

    回覆刪除
  3. 又多一個智者,現在所見的人,你叫他前他就前,你叫佢走就走,全沒自我。學生領導叫瞓街,即瞓,全沒思想,被利用,可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