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雙 倍 時 間

〔鬼叫我唔識拍拖〕Ⅱ
「兩個人在一起後,就會有雙倍時間。」
這是女朋友跟我說的。
她說的雙倍,當然不是由 24 小時變了 48 小時。
...
而是「例如我照顧你起居飲食,咁你就有多啲時間努力做自己嘢!」
我說:「然後妳就負責坐定定等我養?」
她說:「咁我每日就多咗時間行街買嘢,又唔使阻你陪我,咁唔係好有效率,大家都多咗自己嘅時間咩!?」
這番說話,在曖昧期間,我倆也曾經提及過。
那時我倆剛剛相識了一個多月,感情還在萌生的階段,一整天到晚也在傳訊息,看到對方的回應,就不禁看著螢幕傻笑起來。
有一晚,她突如其來的問我,人生有什麼目標?
我沉默了一會兒沒有回應。
她問,是不是話題太嚴肅了?不想答的話就不用答呀!
我說,不是,但這個話題我只跟重要的人說。
她問,那我重要嗎?
我說, 等等我呀,我現在就把整個人生計劃告訴妳。
輪到她在傻笑。
我傻乎乎地說出不踏實的理想,她無保留地跟我天真的談夢想。當年還在讀書的我們,明知將來的路仍很遙遠,卻仍憧憬了一整晚。
而當晚的腦海裡,心中那位另一半,已是對方,雖然還未敢開口表白。
後來她說,最懷念的日子,就是曖昧那段日子。
原因呢?
因為那時的我們,都全神貫注地想念對方。
因為那時的我們,都會想盡辦法哄氹對方。
因為那時的我們,都不懂傷害、只會珍惜對方。
我跟她說,曖昧令人懷念,但未來卻是我們最美好的時光,因為我們會一步一步實現每一個當初的承諾。
她:「乜你仲記得應承咗我啲乜咩?」
當然!我把當晚的傻話再說一遍,說要努力出版一本書、說要拿著花站在她面前、說要一起去畢業旅行,說要領養一隻兔仔、說要考車牌⋯⋯
我:「嗱,好多樣都實現咗喇!冇呃妳!我哋同將來愈嚟愈近!!!」
她:「我諗到點樣再一次曖昧喇!」
我:「⋯⋯」(她原來沒有在聽我的話。)
她:「就係你由而家開始,當好似第一日識我咁氹我,重新追我一次!」
我鬆開她的手,保持了幾步的距離,恭敬地跟她說:「Hello,妳好,我係咪喺邊度見過妳?」
或許時間過了,感情理應已一點一點磨蝕,但無論是從前或現在,我們都那麼喜歡著對方。
因為相信。
未來也會如是。

         莎 比 亞

1 則留言:

  1. 怪不得有人說: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不過,傻得幾可愛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