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蠟 燭

一女搬家,晚上停電,趕緊點燃蠟燭。
有人敲門,是隔壁的小孩:阿姨,你家有蠟燭嗎?
女子想:天哪,剛來就借東西,以後還得了呀。
於是她冷冰冰地說:沒有!
小孩笑了,笑中帶著一絲得意:我就知道你家沒有,媽媽怕你害怕,讓我給你送蠟燭來了......

我 們 經 常 的 錯 誤 在 於,用 內 心 的 惡,去 熄 滅 善 的 種 子。

8 則留言:

  1. 很多時候只有自己心中的想法, 故常帶來很多誤會,溝通是重要的橋樑,我正在學習呢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差不多......誤會不凸止,有時錯怪好人,自己後悔。
      一齊努力!

      刪除
    2. :忘記了,別後悔!

      刪除
    3. 就算係極品,未食過都永無後悔!
      何況係爛兼煤……

      刪除
  2. 曾有人說過:言有盡,意無窮。
    有時言語未必能完全表達所想意思;一不留神,用訶不當,便會引起誤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一句「言有盡,意無窮。」

      用詞不當,我也曾犯。

      刪除
  3. 第一時間别將事情往壞處想,多用真誠,别人是感受到,有時D誤會是不解釋引起,如解釋都不接受,算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