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不 都 是 對 的


幾 年 前 剛 搬 來 這 裡 的 時 候,
就 發 現 樓 上 有 人 在 學 彈 鋼 琴,
每 個 週 末 都 練,平 日 有 時 也 練,
可 這 孩 子 真 的 沒 啥 天 份,
連 最 基 本 的 小 星 星 也 還 彈 不 好,

老 是 斷 斷 續 續 的,譜 子 我 都 能 背 了!
彈 其 他 的 就 更 是 不 行,根 本 沒 有 節 奏 感。

昨 晚,我 靈 感 湧 現,創 作 到 深 宵,
今 天 本 想 好 好 睡 一 覺 結 果 被 吵 醒,
我 氣 沖 沖 地 衝 上 樓 去 想 叫 他 停 一 下,
結 果,開 門 看 到 的 情 景 讓 我 即 時 震 撼 了 ----
一 個 老 太 太 在 給 她 的 老 年 癡 呆 丈 夫 彈 琴......

( 不 要 以 為 自 己 認 為 的 都 是 對 的!)

6 則留言:

  1. :這是可圈可點的說話,原來我是白痴,給人利用做搭線人,只有一句是真的,我們是在平衡線上,我同情你的所作所為,也原諒自己的愚蠢,無所謂,不一定是我的損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發洩了,氣就會消减,這個平台不錯呀!

      刪除
    2. 又未食藥?痴得你這麽利害!

      刪除
    3. 晨早揾人鬧 你的心情好極有限
      聽首靓歌降下温吧!

      刪除
  2. 總好過晨早D白痴無病呻吟……

    回覆刪除
  3. 鶼鰈情深,至死不渝;就像母親對父親的愛。
    (當年父親中風、半身不遂,卧病在床,母親不辭勞苦照顧他,從沒半點怨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