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港 女 四 大 類

        香港最出名是甚麼?當然是港女。作為香港特產,港女早已衝出亞洲,奔向國際。有一位讀社會學的美國研究生要我給他翻譯「港女十宗罪」。「Extravagantbitches.」我說。根本毋須長篇大論的翻譯。

        因為一些害群之馬,連累全體港女形象破產。本來已經很難找男朋友嘛,如今聲譽變差就更難嫁出去了,所以網上才出現了「港女災難應變中心」,屬民間自救組織。聽來雖然灰到爆,但在災場當中確實也有部份港女成功突圍,以個人「特色」殺出一條血路,受到港男熱烈追捧。根據我的觀察,港女大致可以分為四類,各具「特色」,命運迥異。


「靚而蠢」

        第一類是最受宅男歡迎的港女,特色是「靚而蠢」。就算不是宅男,一般男人都喜歡頭腦簡單的美女,因為一般男人的頭腦也很簡單。他們帶「花瓶」女友出街在豬朋狗友面前感覺好 high,「花瓶」是男人的 trophygirl,滿足了他們的虛榮心。如果靚再加上蠢,perfect!即使偷食也不會被女友發現啊。為了迎合男人的要求,很多女孩都迫於無奈扮蠢,這簡直就像有些年輕人明明有本事賺到不錯的收入,但為了符合申請公屋的資格而自貶身價,改為去做一份低薪工作,明知沒有前途,不值得在這裏投資自己的青春,但因為知道自己永遠買不到私樓,無可奈何之下唯有委屈一下。


「蠢及醜」

        僅次於「靚而蠢」的女孩,第二類最受男士歡迎的港女是「蠢及醜」。也許你會覺得奇怪,不是吧?又蠢又醜都受歡迎?正是。我見過不少樣貌很醜的女人,性格也相當難頂,丈夫卻對她千依百順,一眾剩女看見此「異象」也只能慨嘆天理何在。「蠢及醜」的女人通常都嫁得出,而且丈夫的樣貌往往不差。不要問我為甚麼,只能強行解釋為她們前世做得好事多。



「叻但扒」

        第三類港女:「叻但扒」。她們在愛情上無風無浪,事業上乘風破浪,(因為根本從來沒有男人埋過身,漣漪也未曾有過,又何來風浪?)因為愛情方面完全沒有可以花心思的地方,想扮靚也不知扮給誰看,注意力唯有放在事業上,因而成了職場女強人。如果她們蠢一點,那就算樣子不漂亮,依然有機會被男人看上。但她們天生就很能幹,比男人更本事,人家自然怕了你,嚇得掉頭跑了。



「又靚又叻」

        第四類港女:「又靚又叻」。她們是剩女高危族,甚至比「叻但扒」的女人更大機會成為剩女。IQ 高本來已經嚇跑男人,激發了男士們的自卑感,還要貌美,簡直就是高不可攀。他們心想這些又靚又叻的女孩一定已經很多猛男追求了,幾時輪到我?還是算吧,免得自討沒趣,於是一個個自動彈開。情況就像每次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都有熱門候選人高喊「告急」,這是為了避免大家都以為這人是大熱門,投票給他的人可多呢,哪還需要我的票?不如把我這一票投給其他候選人吧,當大家都這樣想時,大熱門就落選了。有次我看見啦啦隊把一個人拋高,人人都以為其他人會接,那就不用我去接了,結果那人直接摔在地上,人靚又叻的女人就是身陷這種慘況。

        當然,也有一些男人懂得欣賞又靚又叻的女人,但這些男人可遇不可求,他們是精英中的精英,非但 IQ 高,而且有胸襟去包容一個能幹的女人。他們不怕被女人超越,因為他們有的是自信和才幹,只有又靚又叻的女人才跟他們匹配啊。

         daisywong

1 則留言:

  1. 「港女」聽起來就像貶義詞;沒想到這個「又靚又叻」的港女有新的詮釋。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