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比 流 浪 兒 還 慘

昨天,一位台灣網友的經歷~↓ ↓ ↓


請問各位好友,如果你見到一位可憐的被忽視的四歲女童,你會不會想為她做一點什麼?或是說讓她的可憐處境讓政府有關部門獲悉?

昨天第二次遇到這位小妹妹 ( 非照片中 ) , 她的母親因爲染有賭癮,從出生她就被忽視,她母親每次都會把她帶去賭場,然後扔一個手機給她,就不管了,一賭就是十幾小時,小妹妹近距離滑手機直到沒電 ( 大人眼晴都受不了,何況一個幼兒?)

她吃喝拉撒都自己解決,我看到她看似只有二歲的瘦小身形自己上廁所尿尿,手上仍拿著手機,然後去拿飲料,期間她喝下了數不清的紙包奶茶、咖啡、綠茶及罐裝可樂,吃了幾口別人吃剩的鹹酥雞,中間沒有任何休息,她也不敢去吵賭得興起的媽媽。

深夜三點了,她試過幾次走近媽媽想講什麼,卻被正在輸錢的媽媽瞪眼說 ‘妳走開啦,過來幹什麼’,小妹妹只好低著頭走開,不像一般幼兒會哭鬧會要求,因為小妺妹沒有任何自信,她知道這世上沒人會寵她,包括那些認識或不認識的叔叔阿姨伯伯嬸嬸,唯一陪伴她的只有一個害她壞眼的手機和含在嘴裡破舊的奶嘴。( 這孩子眉角有一道很深的疤痕,不知道是自摔還是被打?)

我昨天剛見到小妹妹是晩上七點,也許她和媽媽更早時間就到了,最令我難過不捨的是小妹妹黎明快六點才和媽媽離開賭場,我只是偶爾去瘋才發現了此事,但​​據其他人說這對母女是常客,這表示小妹妹活在一個沒人照顧沒有正常飲食的世界,她比流浪兒還慘,流浪兒天黑還可以席地而睡,但這位小妺妹的身體想睡卻睡不著,被咖啡因和高糖份侵蝕著。我生氣的是她媽媽這麼愛賭為什麼要生小孩?生了小孩仍然沉迷賭博,乾脆把孩子送人養好了。 ( 我是很衝動想把她帶回家養 )

昨晚離開賭場時,小妺妹背後衣服全是大小便,畢竟她只是一個四歲的幼兒,這是我第二次見到她,拖著疲憊的身體,臉上掛著一個大眼袋,無助的眼神彷彿對這個世界已經完全失望。我好想打 113 幼少保護專線,但這會連累賭埸,而且賭場一定知道是我檢舉的,因為上個月第一次見到小妹妹的時候,我就有告訴賭場老闆不要讓人帶幼兒進場,賭場老闆自己也有同齡孩子,當過爸媽的人都應了解,會心疼孩子。 ( 可是賭埸老闆似乎無感,還說我太敏感 )

最無法理解的是,這件事除了我一個人特別有感之外,其他人都當這孩子透明,甚至叫我不要問不要看就好了。為什麼大家都不願幫幫這孩子?還是我太愛管閒事?我只是覺得,如果現在政府有關部門介入也許還來得及,讓小妹妹生活可以正常一點,如果大家不聞不問,這孩子的將來應該就不敢去想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