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文 蘭 與 李 小 龍


    少女時期的文蘭的確常與李小龍及另外一位父親在越南開戲院的男孩子李國安一起上街跳舞,「我們總會三人行,我住德成街小龍住德興街,轉個彎便到,兩位父親都做丑角,所以我們說話非常有默契。小龍不懂開車,去什麼地方我都負責接送。他很喜歡與人比賽打拳,他在哪兒比賽,我便到附近去接應他。我其實好怕和小龍跳舞,音樂一響起他會用手打枱,拍拍聲,間中跳一兩步,我們三人好鍾意夾錢到沙田酒店跳茶舞。」
    問文蘭姐李小龍有沒有追過她?她立即耍手兼擰頭,「我們沒有這個意念,我們就像三兄弟,還記得一次我患盲腸炎在瑪麗醫院留醫,他竟然探病之時抱我落床跳舞, 他被姑娘罵,我痛到叫到傷口要爆開了。
    後來他寫了一張紙條送到醫院,他說我隻船快要開了,會經過你附近。我在病床望過去,剛好有一艘大船經過那個海口出去,後來他也將中國功夫帶到美國,發揚光大。
       文蘭,原名梁葆英,曾以梁艷紅作藝名,為丑生王梁醒波與製片顧文娟之女,文蘭憑著父親梁醒波的關係入影圈,活躍於 50/60 年代﹐國/粵語片皆有演出,演過多部電影,從嬌嬌女(1956)到千禧巨龍(1999),約40部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