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紫 色 的 高 跟 鞋

( 網 文 轉 載 )

        漂亮的高跟鞋堪稱不同凡響的藝術品,曲線優美的底面、精緻的裝飾、富有音樂味的造型、還有那高高細細的鞋跟,特別是穿上它昂首挺胸的驕傲……
        
        換季開始,眼瞅著夏天來了,週末閒來無事開始在家裡折騰鞋櫃,將夏季大大小小的鞋盒子擺滿房間一地,折騰有些累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板上,觀賞著各種各樣的鞋子。她們靜靜地站在那裡,讓我能領略到她們閃光面容上的那份矜持和孤傲,那份不滿與牢騷,這或許是我太久的不聞不問,讓她們感受到我的絕情。其實這並非我無視冷漠、喜新厭舊,任何事情總得有個先來後到,總得允許各領風騷吧。
       
        當我拿起那雙紫色的高跟鞋,用棉布擦去她臉上的灰塵,那溫柔而恬靜的一笑,讓我感受到最初的那份純真。這可是我的第一雙高跟鞋啊,是我參加工作以後與閨蜜智琳一起買的。望著那細細的鞋跟,想想如今再穿上該是怎樣的感覺。喜歡這雙鞋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顏色,再就是鞋的頂端有一個小巧玲瓏的蝴蝶結深深地吸引了我。雖然以後的日子裡,不斷為自己添置過許多各種款式的高跟鞋,也逐漸淘汰過許多,唯有這雙一直為我精心地收藏著。
       
        記得第一次穿這雙高跟鞋是參加好朋友的婚禮,配著一襲碎花連衣裙青春靚麗,朋友們讚歎不已。因為是第一次穿高跟鞋,雖然在宿舍裡練習了好幾遍,但走起路來還是別彆扭扭的,甚至覺得腳還有些疼痛,在眾多人的羨慕中,那種遭罪感只有我心裡知道在沸沸揚揚的人群中由於活動時間太長,臉上雖然一直陽光燦爛笑容滿面,心裡卻被高跟鞋裡的腳痛直冒火。當朋友們招呼說話時,還得保持優雅喜慶,若無其事,真希望這場婚禮早點結束,發誓以後再也不穿高跟鞋,這美的代價太大啦!趁人不注意時偷偷溜進了洗手間,坐在馬桶上把腳伸出鞋,看著紅腫的腳,對著高跟鞋嘆氣,“ 真難伺候啊 ”!
       
        當再次穿上高跟鞋,又一次抬頭挺胸,邁著優雅的步子,高跟鞋那細細的跟撞擊著大理石所發出的嘎噠嘎噠的聲響壓過了腳痛,美的虛榮戰勝了肉體的痛苦。那也許就是自己年輕時的一種情愫,一種追求。為了迎合時代,追趕時髦,曾無數次穿上漂亮的上衣花裙,登上細細的高跟鞋,走在大街小巷,青春四射,優雅嫵媚,引來無數人欣賞與羨慕的目光,這種陶醉與享受經久難卻。
       
        後來回家省親,將這第一次穿高跟鞋的經歷告訴了母親,母親說,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美麗漂亮,但是美麗漂亮的背後當然是要付出代價,比起封建時代女人裹小腳你們幸福多了。

        人生如花,人生如夢。女人年少時對高跟鞋充滿了好奇與幻想;青年時對高跟鞋充滿了期盼與依賴;中年時開始懂得鞋子越舒服越好,什麼樣的鞋子最適合自己?

        有人說女人對高跟鞋是一種寄託。但我覺得穿高跟鞋的女子應該是懷情的。不管情竇初開時脈脈含笑,還是熱戀中的流媚顧盼,總是那纖細的鞋根給足了自信。穿上高跟鞋會有一種女子特有的韻味。那優雅、文靜、飄逸的氣質,是每個女子魂牽夢縈的一種情愫,鞋子的款式價格代表了一個女人的品味與身份。       
       
        鞋子似乎和花一樣都是有生命的,當目光觸碰到一雙自己中意的高跟鞋的時候,她會用自己的語言講述自己的魅力,那種感覺很美,讓你愛不釋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