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空 虛



        一個年輕人和我這樣談到:“ 每天,我照常地工作、生活,可總覺得心裡好像有點不對勁,似乎我不知道為什麼工作、為什麼生活,常常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他不無困惑地說:“ 看看其他同事,工作總是充滿熱情;玩也玩得瀟灑。 而我感覺什麼都無聊,什麼都沒意思。這種情緒讓我整天百無聊賴、心緒懶散、寂寞惆帳卻又不知該怎樣解脫。怎麼別人就能過得那麼充實而我自己就那麼空虛呢?”

2 則留言:

  1. 問題可能是他只是在意「為什麼」 這三個字。假如他能夠全情投入工作、玩樂當中,便會發現其中樂趣,變得積極。

    回覆刪除
  2. 二個字投入,事事不上心,冇投入,如何有滿足感,玩也一樣,同好友一起玩,唔好玩都变勁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