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自 信 絕 非 隨 便

  男人分兩種,一種不介意自己的女人衣着暴露,甚至鼓勵她賣弄性感,愈多人望,證明他的她愈吸引人,他就愈興奮。另一種男人相反,他們樂見其他女人衣着性感,卻絕不允許自己的女人被他人看蝕。
  認識一個男性朋友,暫且叫他做 H。H 一向迷戀女同事 Q,一直想追她。但是,某次公司活動後,H 告訴我,Q 與他想像的不一樣,他決定放棄她。原來,長周末公司租了隻遊艇,邀請員工出海。Q 熱愛水上運動,三點式上陣,成為全場焦點。
  我大惑不解,「三點式有罪?」
  「我不知道她是那麼隨便的人!」H 憤憤不平地說。
  「穿三點式就等於隨便?」我嚇了一跳。
  「你會穿三點式嗎?」他反問我。
  「視乎我對自己的身材有沒有自信。」我老老實實告訴他,「現在當然不會,但若是瘦十磅,我會。」
  女人衣着是否暴露,跟她是否輕浮、隨便無關,反而與她是否自信有關。女人若樣靚身材正,對自己的身材非常滿意,就跟練出六塊腹肌的男人一樣,天生麗質難自棄,總會找到各種各樣的機會賣弄身材。所以,Q 只是自信,最多是自戀,絕非隨便。
  「可是我不喜歡,穿那麼一點點布,整個下午,只要有別的男同事跟她聊天,或者望一望她,我就感覺不舒服,壓力真的很大。萬一她真的成為我女朋友,我會受不了。」
  問題不是出在 Q 的身上,問題在 H 身上。他的佔有慾太強烈,任何人,一旦成為他的女人,就連穿甚麼衣服的權利,都被剝奪。他放棄追 Q,我覺得是好事。

         高 慧 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