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流 浪 者 的 獨 白

雲在空中飄蕩,緩緩前進,
我隨者雲走,隨風前進,
悠蕩在大地。
我....我算什麼?
風中的冥靈?草裡的芒花?
天空啊!大地啊! 我什麼都不是!
我是你懷中被呵護的孩子。

曾經有過,才知道珍惜。
多關懷一下需要温暖的人,
   謝謝!
***

        唯有走過那個年代的我們,才能體會民歌的真與美,好想回到學生時代的單純美好,聽這首歌的日子,沒能體會,時隔 30 多年再聽,真是百感交集。充滿淒涼的憧憬,好聽又感動人心。經歷過,內心深處無盡的領悟。令人回味、令人懷念的校園民歌。

2 則留言:

  1. 經歷過陰暗雨天,才感受到晴天的美好。加油!

    回覆刪除
  2. 較為喜歡葉佳修演譯的版本,喜歡那伴奏樂器的聲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