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宮 水 神 社

     《你的名字》,會令人想起我的姓氏,戲名的確很老土,所以起初我連 trailer 也沒衝動看。後來聽聞《你的名字》在日本相當叫好叫座,才知原來這套新海誠的新動畫電影,是如此來勢洶洶,其票房累計已過 180 億日圓,打破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多部經典電影的票房紀錄!
        不過相信很多人也沒看過新海誠之前的作品,畢竟他在普羅大眾的知名度不算高,何解這次新作突然爆出呢?我覺得出色畫功和故事題材是賣座的最大關鍵,細膩唯美的風景,與卡通人物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而且這是個青春的奇幻愛情故事,看看早前的台灣青春愛情電影不是也爆紅嗎?青春的愛情就是如此吸引好看,《你的名字》的故事還融合了奇幻元素與日本神學。
        在慧星接近地球的一個月,討厭鄉郊生活、嚮往東京都巿生活的女高中生,有天醒來真的成了東京帥哥,原來是兩個高中生交換了身體,男女交換身體也製造了一點笑位。二人交換身體、交換生活、交換日記,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不過就像發夢般醒來記憶模糊,邊跑邊叫著名字也會忘記了,心裡很想找這個很重要的人,卻不知是誰,尋覓愛人就是這種感覺。
        大致上我也喜歡《你的名字》,特別是那首充滿青春活力的主題曲,但感覺不到洋蔥位,花了很多篇幅講述高深的日本古老神學,反而二人的內心交流不見得深入。看完我也跟很多人一樣,覺得故事某程度上真的很像《觸不到的戀人》,其愛情故事更深入細膩、更感動。

          CaC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