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手 心 裡 的 溫 柔













刀  郎 如是說:- - -

 手心裡的溫柔 ” 1999 年我去那拉提草原采風,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哈薩克族幹部叫艾力,那天

晚上他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是說他的爺爺和奶奶。當時他爺爺和奶奶結婚之後,在一九

幾年的時候,當時新疆最亂的時候失散了,一直到上世紀 90 年代初,他的爺爺才把奶奶找

到,夫婦倆已經失散了有 40 多年。當時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覺得其實也挺感慨,因為命運

多舛,但是真正讓我感到震撼的是,第二天早上我出來,正好就看到了他爺爺奶奶在外面的帳

篷曬太陽。新疆這個早晨的陽光就像上帝的手一樣,柔軟,溫暖,照射在爺爺奶奶的面頰上面

,非常的安詳,非常的安靜,爺爺的手就搭在奶奶的手臂上,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生活的艱

辛生活的苦難,在這對老人面前,真的什麼都不重要。所以當時我寫了這麼一首歌叫 手心裡

的溫柔 ,希望能把它帶給和獻給那些愛著或者希望能夠一直愛下去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OiUuHf_QE


9 則留言:

  1. “sweet”^~^“sweet”

    回覆刪除
  2. 手心裡的溫柔 ; 令我想起離世多年的母親, 她的雙手相當粗糙, 但感覺很溫暖 0

    回覆刪除
  3. 非常令人感動的一首歌
    曲旋律動聽 詞寫得窩心
    聴這歌不但令人聨想到手牽著父母親之親情 還有手牽著子女 兄姊妹之骨肉之情
    夫妻之情
    '刀郎'真是很才華橫溢呢!!

    回覆刪除
  4. 今天终於學到這舞,但我比較蠢,還是有D暈(一舊舊那種)。。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緊要!下次會清醒返,再下次會陶醉 ( 即係又暈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