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遲 來 的〈追 月〉








仍然倚在失眠夜 望天邊星宿

仍然聽見小提琴 如泣似訴再挑逗

為何只剩一彎月 留在我的天空

這晚以後音訊隔絕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

情如曲過只遺留 無可挽救再分別

為何只是失望 填密我的空虛

這晚夜沒有吻別  仍在說永久 想不到是藉口

從未意會要分手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佔有

她似這月兒仍然是不開口  提琴獨奏獨奏著:「明月半倚深秋」

我的牽掛 我的渴望 直至以後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I climb the western tower in silence, the moon like a sickle.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Clear autumn is locked in the deep courtyard, where a wutong tree stands lonely.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Sorrowful parting has cut, but not severed our ties; my mind is still wild.

别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Separation is just like a taste in head and heart.









3 則留言:

  1. 櫻桃紅,秋葉紅,櫻桃紅在心,秋葉紅在意;慶中秋,賀豐收,什果味道好,忘記追月遲!

    回覆刪除
  2. 櫻桃红,变殘紅,樱桃黑在心,秋葉唔在意,慶重陽,賀清明,老味適合妳,青山唔怕遲!!!!

    回覆刪除
  3. 哈!哈!笑C我…對得好!

    回覆刪除